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21       大    中    小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1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建国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与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态度严肃,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和优良传统,是大家以思想交流促进工作交流的重要途径。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标本兼治,把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前春节马上到来,要认真组织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储备供应,全面提升药品物资保障能力,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尽心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安心、顺心、放心,愉快过节。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示范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相互支持、配合、协同、保障,正确处理全局和部分的关系,超前统筹谋划工作,高效协同推进工作,统筹力度与效果相匹配,推动政府运转更高效更流畅,政务服务更快捷更便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