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莅忻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7月25日,我市召开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见面会。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四督导组组长乔建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耿鹏鹏主持并讲话。

  乔建华指出,忻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汲取长沙“4·29”事件惨痛教训,强化措施、严格要求,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对辖区内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切实做到整改措施条条落实、隐患问题件件清零。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紧紧围绕三个“交卷时间”,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耿鹏鹏要求,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牢固树立交账意识、机遇意识、借势意识,聚焦重点部位,紧盯短板弱项,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数字整改”“纸面整改”“虚假整改”;要广泛宣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要分类认定、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积极采纳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