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7-25       大    中    小     

  7月22日,全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建国,副市长、市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崔峥岭,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保障药品安全是事关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新形势下药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底线,坚持全链条发力,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一要狠抓全链条安全保障,严格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采购、储存、销售等专项检查。二要狠抓重点产品风险管控,加强疫苗监管,加强集采中选产品监管,加强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监管,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对流通配送企业检查全覆盖。三要狠抓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紧盯无证生产经营、制售假劣药品、违规网售处方药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药品安全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四要狠抓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强“链主”“链核”企业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打造现代医药产业链,提升道地中药材良种育繁推一体化水平,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智慧监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素质能力。要推进市县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现代化药品监管体系。要落实党政同责,凝聚监管合力,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共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力推动药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