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经济运行及营商环境建设调研

 时间:2022-07-18       大    中    小     

  7月14日-1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渊率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我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忻州经济开发区、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山西省会计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变化,立足忻州实际,谋划创新性、建设性的应对措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紧紧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省市重点工程推进顺利,经济运行势头良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进展顺利。

  调研组还深入河曲、偏关产业园区的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