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宁武偏关河曲调研

 时间:2021-09-07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偏关县城北停车场调研(刘纪森 摄 

  9月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宁武、偏关、河曲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农村改厕为切入点,统筹农村“六乱”整治,进一步落实“三保障”,加强监测帮扶,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搞好村“两委”换届,有力促进乡村的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振兴,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一同调研。 

  农村改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郑连生详细了解了宁武县农村改厕情况,深入到偏关县柏家咀村和河曲县楼子营村察看了农村改厕的效果。他强调,农村改厕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坚持质量实效第一,做到经济、安全、实用、方便,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好一户,真正让群众满意。 

  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是农村“六乱”整治取得的成绩。郑连生在宁武、偏关、河曲详细听取了农村“六乱”整治工作汇报,询问了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农村“六乱”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必须常抓不懈,要继续盯住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排查死角盲区,抓住存在问题,彻底整治到位,真正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做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展示出乡村的原生态,推动乡村绿色发展。要巩固已经取得的成绩,建立长效机制,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形成自觉维护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呵护好自己的家园。 

  偏关县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对照标准大力推进创卫工作,狠抓热点难点问题整治,县城面貌正发生“蝶变”,目前已实施创卫项目109个。郑连生现场察看了已经建成的城北停车场和滨河农贸市场两个创卫项目,对照整治前后的对比图,了解了偏关创卫整体情况,参观了创卫改厕演示宣传间。他要求,要吃透创卫标准,对照标准一项一项进行整治,确保把各项标准落到实处。要建立市容市貌管理长效机制,防范并查处乱贴小广告行为,规范车辆行驶和停放秩序,规范街边商铺的经营行为。要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为群众创造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让群众参与创卫、主动创卫,真正发挥好主人翁作用,通过创卫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在河曲县楼子营镇,郑连生与乡镇干部进行交谈,了解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办法一标准”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真正建立起乡镇“五办一站两中心”与上级部门的点对点对应关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推动乡镇机构规范运行,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奔向美好生活。要认真学习掌握“四办法一标准”,加强对农村宅基地和房屋建设的管理,为村民提供相应服务,满足村民合法需求。 

  郑连生在调研中指出,产业是地方发展的基础,是解决发展问题、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动和服务产业发展,立足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广大干部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共同把家园建设好。要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建立规范的发展秩序,坚持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动发展,始终站在制高点,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