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农村自建房管理“四办法一标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3       大    中    小     

  9月3日,全市农村自建房管理“四办法一标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工作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耿鹏鹏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关于农村自建房管理批示精神和省政府调研组在我市调研督导时的反馈意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分别作了发言。 

  就做好相关工作,郭奔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深化,标准要再提高,努力开创忻州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问题要再聚焦,措施要再细化,全力推动“四办法一标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用地指标新路径,对破旧宅院和闲置宅基地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制定出台政府购买服务办法和经费保障措施。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责任要再压实,确保“四办法一标准”真正在我市落地落实。各部门要做好工作衔接,改进宣传培训方式,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创新,更好地推动“四办法一标准”各项制度在我市落地落实,努力打造全省农村房屋建筑规范有序的先行示范区。 

  耿鹏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管控,健全工作机制,科学精准分类,编好村镇规划,强化监督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宅基地审批管理,细化配套政策,规范审批流程,做到既依法合规,又方便快捷,并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房屋建设质量管理,加快建立管理体系,制定管理办法,加强巡查管控;要进一步严格经营场所审批管理,认真落实“放管服效”改革要求,放活经营审批,加强建材监管,强化统筹协调、安全监管、问题查处,努力开创我市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一产调度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