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古城研究所揭牌

 时间:2021-06-18       大    中    小     

  6月17日,忻州古城研究所揭牌仪式在秀容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市委宣传部、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忻州文化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第一批忻州古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成立忻州古城研究所,目的是进一步发掘、整理、研究古城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和文化遗产,标志着忻州古城的研究进入到平台化、制度化阶段,也标志着忻州古城的开发利用进入到专业化、系统化、内涵化状态。 

  郭宝厚指出,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对机构分工和人员安排进行认真研究安排;要明确目标任务,在搜集整理忻州古城历史文化的同时,加强对古城建筑、人文等相关资料的汇总和考证,不断推动研究和创作走向深入;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吸引一批自愿为古城作贡献的民间高手,外聘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不断提升忻州古城内涵;要讲好忻州故事,充分利用新型媒体等先进手段把古城故事讲出去、传开来,让游客充分领略古城风貌,感受古城文化、军事、商贸、人物等丰富的文化内涵;要尽快打出品牌,高度重视古城历史文化的搜集、挖掘工作,加强保护力度,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忻州古城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