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9日,市委书记郑连生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参加慰问。 

  公安民警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保持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郑连生来到城区长征街交通岗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他指出,公安民警在不同的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汗水甚至生命,捍卫着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城市和乡村的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春节期间,公安民警仍将坚守岗位,保护城市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代表全市人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既要坚持从严治警的原则,更要落实从优待警的要求,让公安民警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新的一年,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公安部门的保驾护航下,忻州一定能够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做到“月月红”,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越来越美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疾控工作人员作出不可或缺的贡献。郑连生在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了核酸检测队、流调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在搞好检测、流调等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郑连生还与定襄县、静乐县、神池县疾控中心进行连线,向疾控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郑连生指出,疾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过去的一年,疾控部门作出巨大贡献,有力保障了全市公共卫生的安全。在新的一年,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公共卫生责任重大,需要疾控工作者立足实际,遵循医疗、疾控、流调的各项规律,进一步把工作做好。市委、市政府将把疾控、医疗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改善提升公共卫生工作,落实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为推进疾控、医疗卫生工作搞好服务、提供保障。 

  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守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连生在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了解了春节排班情况。他指出,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在节假日,医护人员都彰显出了医者仁心,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为群众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我们还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重点疾病考验,相信广大医护人员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攻坚克难,战胜疾病和疫情,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起早贪黑维护着城市的美丽。在环卫五所云中路垃圾压缩站,郑连生来到环卫工人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他指出,正是大家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让忻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是有位环卫工人捡到两万元交还失主,彰显了环卫工人的高尚品德。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环卫工作,关心环卫、支持环卫、保障环卫,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和问题,改善大家的工作条件,让大家安心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