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副市长武宪堂,市应急管理局、能源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煤矿监管专员和市级直接监管煤矿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各产煤县(市)在当地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全省会议一结束,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就如何做好我市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武宪堂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两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全面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企业员工的岗位责任。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坚决遏制煤矿的事故发生。要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煤矿进行重点监管;对放假煤矿要落实“一停四不停”、限定入井人数等安全管控措施,督促做好通风、排水、巷道维护等工作;对停产停工的煤矿要严格落实驻矿盯守人员责任,强化管控措施,严防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对节后复产煤矿要严格执行复产复工验收、审签、审批程序,严防降低标准、带病复工复产。四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