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2-08       大    中    小     

  27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领导秦书义、王黎明、魏广才、程兴利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起草好报告、选出好班子、形成好风气。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当地群众利益、工作需要和事业发展为依据,充分研究当地发展规律、阶段特征、当前任务和班子结构、干部队伍状况,严格标准,严格考核,制定最佳方案,认真做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形成集约集成效应。要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制定好换届各项文件,特别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好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要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为导向、以战报作答卷,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积极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切实改进考核方式,把好选人用人关,实现用人所长、人事相宜,切实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做好干部思想工作,积极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引导干部换位思考,正确对待个人和他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与做事做人的关系,切实把大家的兴奋点、注意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用发展成效特别是群众的认可来检验换届工作效果。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换届工作领导机构要统筹做好报告起草、代表委员的协商提名和大会选举等各项工作。要通盘考虑抓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换届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要求,按照会议安排的时间节点,合理规划,保证人事安排与法定程序有序衔接。要掌握最新情况,创新思维,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确保换届选举有序健康平稳运行。 

  各县(市、区)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主要负责同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定要率先垂范,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既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各方意见,又着眼大局按规矩办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换届工作的政策、任务、步骤和纪律等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组副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大政协正职,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纪委副书记、县(市、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