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25       大    中    小     

  1123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统计、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裴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人社部门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指导和监督检查,其他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各方责任,县级人民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具体负责,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吃透基本情况,紧盯重点领域监管,住建、交通运输、水利、能源等重点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及时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人工费,严防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要强化督导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推动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在全市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