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举行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1119日,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各党工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奔胜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强、政策水平高、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宣讲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赴基层通过集中宣讲、分众化宣讲、互动式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郭奔胜强调,要围绕“六个讲清楚”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精准宣讲。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把准基调导向,防止片面性、简单化,做到不跑调、不走样,确保宣讲内容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权威性。要坚持全面系统的宣讲原则展开阐释。要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既全面系统介绍全会精神,又抓住重点进行集中阐释;既要有详细解读,又要有概括提炼,不能照本宣科、原文照搬。要追求严谨细致的良好学风优化讲稿。各宣讲团成员要原原本本地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新闻公报,结合《辅导读本》《学习辅导百问》的解读,结合自己的感受反复研读、学深悟透,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要紧密联系所赴各地各部门实际,精心打磨修改,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充分,拿出有特色、有分量的高水平宣讲稿。要创新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增强实效。宣讲要讲求艺术,不仅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据、有的放矢,还要多讲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的话,让他们听了解渴、听了受益。宣讲中,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既要讲清楚是什么又要讲清楚为什么,既要讲清楚怎么看又要讲清楚怎么办。要采取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开展面对面、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增强说服力感染力。要运用丰富的宣讲成果推动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扎实开展好本地本系统的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为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我市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宣读了《中共忻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全体与会人员就《宣讲提纲》作了交流研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