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忻州分会场出席全省青学联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915日,全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全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在忻州分会场出席开幕会。 

  忻州代表团共有37人,其中青联委员17人,学联代表20人。开幕会前,朱晓东亲切接见了忻州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合影留念。 

  朱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忻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发奋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国家栋梁;要勇于开拓创新,大胆开新路、抢先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的工作要求和曲孝丽部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务实有效的学习交流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积极组织动员青年投身转型发展。全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336”战略布局,找准自身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激发全市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热情,使他们自觉投身于全市转型综改的新征程。三要大力推动青联和学联改革和自身建设。省委对青联、学联组织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关心青联、学联事业发展,积极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共青团要更好地发挥对青联、学联的指导作用,指导青联、学联依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开创全市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激发组织活力,不断开创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朱晓东强调,全市青联、学联组织要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争取新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忻州青年运动的方向,努力团结凝聚各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