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经市委同意,915日,市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王帆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晋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宣布了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察工作指导方案。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其中4个巡察组对20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拆迁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履责担当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察,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落实“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集中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动“六新”发展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常规巡察要紧扣“三个聚焦”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机动式”巡察要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对照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各部门承担的拆迁工作职责,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在拆迁工作中执行政策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景区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正值省委对我市开展常规巡视期间,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上下联动的重要性;要建立工作机制,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监督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上下联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善于斗争,严格纪律要求、强化队伍管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十轮巡察任务,为忻州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