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禁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9       大    中    小     

  76日,我市召开禁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全省禁毒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进一步掀起禁毒人民战争高潮。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珍、王建廷、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温建军出席会议。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安排禁毒工作。 

  郑连生就做好禁毒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认真学习,不断学、深入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二是要强化措施,认真落实。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彻底打赢这场硬仗。毒品预防要全覆盖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铺天盖地宣传,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墙上有字、网上有贴,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吸毒人员要全环节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动态管控,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实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帮助脱瘾戒毒人员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对毒品犯罪要全链条打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尽快抓获一批、收戒一批、震慑一批,做到快侦快审快判,最大限度体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对制毒物品要全要素监管,加强对加工毒品原料的排查管控,不断强化禁种铲毒工作。对毒情态势要全方位监测,对重点区域进行精准施策、重点整治。对禁毒工作责任要全层级落实,必须全面加强各级党委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构建起市、县、乡、村四级党政“一把手”抓禁毒的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三是要精准施策,扩大效果。禁毒工作要坚持“稳、准、严、实”的原则,讲究工作艺术,做到打准、从严、见效。通过对涉毒犯罪的严厉打击,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巩固提升忻州开放、法治、活力、包容的积极形象;推动招商引资、改革开放各项政策的落实,保护来忻投资创业人员。通过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公、检、法、司的作战能力,提升各级干部综合治理水平,促进人民群众素能的提升,巩固提升忻州改革开放好形象,增强忻州不断发展软实力。四是要严格考核,严明奖惩。要开展集中攻坚,实施巩固提升,形成禁毒长效机制。要采取切实管用措施,倒逼推进,确保措施落地见效。 

  郑连生还就禁毒相关具体工作作出安排。 

  兼任县委书记、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的市领导在相关县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