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巡视高考考场

 时间:2020-07-08       大    中    小     

  77日高考首日,省教育厅总督学王东,省巡视检查团总团长冀来喜,市招生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安书田一行深入忻州城区和原平市部分高考考点进行巡视。 

  王东一行先后到忻州高级中学校、原平市范亭中学等考点的监控室、保密室、考务室巡视,了解考生有无缺考、考试进行、人员食宿安排等情况,并对考场内是否安装屏蔽仪、考生和工作人员是否有手机带入考场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王东对考务、医疗、电力保障、警务等相关工作人员在高考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注意防暑,继续通力合作,切实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王东强调,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着为国家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密防控措施、严守安全底线、严把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3411人,比2019年增加1805人。全市共设考区14个、考点32个、考场799个。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综(理综)、外语。全部考点、考场、保密室、考务室实行实时监控,各县(市、区)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与市、省、部四级联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