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32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朱晓东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安书田、范建民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一是要认真做好境外返忻、回忻、来忻人员追踪和健康管理工作。要做到“三个早知道”,外事、公安部门紧密联合,提前掌握情况,做好应对的各项准备;要认真落实“四早”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抓住第一时间;要认真落实“四严”措施,牢牢把握筛查、隔离、管理、防护等环节,做到全程没有风险,提高防控质量,确保防控到位;要搞好社会引导,注重舆论管控;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协调和管控能力,形成良好机制。二是要切实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分流承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要搞好硬件准备,确保医护、疾控、安保、食宿、安全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各个环节工作必须做到无缝衔接,做到良性运转;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具体人。三是要扎实做好五台山机场国际航班经停转港准备工作。要根据省里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四是要积极做好忻州境内外籍人员管理和国外忻州籍人员公民权益的保护工作。要掌握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落实属地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涉外工作能力,维护忻州对外形象。五是要强化各类群体的教育引导,保持社会和谐。要认真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法治教育等工作,让大家以平和的心态,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六是要准确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向广大群众和外界释放积极信号、传递正能量,塑造忻州健康、平安、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七是要着力提升防控办统筹指挥、综合协调的职能。要调整完善内部机构,强化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要总结梳理经验教训,强化档案和物资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八是要统筹做好工业企业达产达效、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开发区发展、学生开学等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