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参加山西深度对接京津冀跨年首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20-01-08       大    中    小     

  在刚刚跨入2020年的13日,以“共融、共享、共促、共赢”为主题的山西省对接京津冀经贸交流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该系列活动采取“1+2”方式举办,即一场山西省对接京津冀经贸合作交流会,以及包括山西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对接洽谈、山西省名优特产品展示暨品鉴采购对接会在内的两场专项交流活动。市商务局抓住新年后我省在京组织首场重大经贸交流活动的时机,积极组织我市相关县市、开发区和企业参会参展,突出招商推介和电商示范龙头企业与采购商对接成交,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山西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上,我市招商部门及忻州经济开发区分别围绕招商引资政策措施、营商环境以及开发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推介。自由对接环节,我市与中关村绿色科技扶贫创新产业联盟、华美半导体协会、中商全联售电集团有限公司、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进行了项目深度对接洽谈。 

  在以“让京城人爱上山西味儿,让京津冀共享山西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山西省名优特产品北京品鉴采购对接会上,我市参展的9个电商示范县、44家企业携带颇具地方特色的精品粮油、饮料、茶酒等百余种优质产品、年货礼品参展,受到京城采购商和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我市展台前人头攒动,咨询成交忙碌不已。据统计,我市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现场签订采购合同共计113070万元,占到全省成交总额的三分之一。其中北京聚利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静乐县山西北麦食品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就小米、藜麦、亚麻籽油的采购单笔意向就超过2000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