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金湘军:有力保障市场物丰质优价稳购销两旺 让全省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时间:2023-01-20       大    中    小     

  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深入太原市调研检查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紧紧拎在手上,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有力保障市场物丰质优价稳购销两旺,让全省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副省长汤志平参加。

  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城处处张灯结彩,鲜艳的中国红洋溢着喜庆氛围。迎泽区惠民市场内人来人往,烟火气十足。金湘军来到水果、肉类、水产、熟食、蔬菜等区域,走访各个摊位,同商户亲切交流,询问日营业额、商品价格等情况,祝愿他们生意兴隆。金湘军指出,民以食为天,让老百姓办好年夜饭、过好团圆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做好供需对接,扩大商品储备,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保障节日供应不断档,百姓消费便捷实惠又放心。美特好超市迎宾店经营生鲜、食品和百货3万余种,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浓浓年味迎面而来。金湘军来到各商品销售专区,了解本地特色产品供应,观看年夜饭预制菜现场展销,听取超市生鲜供应链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线上线下融合经营等情况介绍。他勉励企业发挥零售龙头作用,创新经营理念,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丰富特优商品品类,提升精细化经营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百姓高品质生活和健康消费需求。

  调研检查中,金湘军强调,今年春节正处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关键期,做好保供应、稳价格、促消费等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一季度良好开局。要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产销衔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强化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做好预期引导、储备调节等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严格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商超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调控人流物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紧抓节日消费旺季,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推动形成消费热潮,为市场添活力,为经济发展添动力。(张巨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