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金湘军:弘扬吕梁精神 苦干实干大干 巩固拓展振兴崛起良好态势

 时间:2023-01-13       大    中    小     

  1月1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金湘军参加吕梁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参加审议。

  吕梁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孙大军、张广勇、胡海军、张欣宁、夏韩卿、高鹏、李振寰、孙平莲、闫晋韦、朱继尧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共识、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表示完全赞同。代表们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优势产品品牌、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义务教育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言。金湘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表示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把政府工作做好。

  金湘军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在山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山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激励鼓舞三晋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在全国经济大盘中的位置份量越来越重要,在全国生产力布局中的功能作用越来越重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机遇优势越来越重要,在全国战略安排中的使命任务越来越重要,在全国兄弟省份中的声誉影响越来越重要。

  金湘军强调,山西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前景可期。吕梁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吕梁精神,苦干实干大干,扎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巩固拓展振兴崛起良好态势。一要全力稳住经济增长,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文旅、服务业和消费回暖升级。二要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为全省能源革命试点探索更多经验。三要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四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要全力培育市场主体,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开展好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六要全力改善生态环境,把保护和修复黄河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让吕梁山成为保卫黄河安澜的生态屏障。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促进就业增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持续补齐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短板,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张巨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