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武主持

 时间:2021-09-08       大    中    小     

  9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我省《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运用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贯彻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高校各方面工作保持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学科发展、课堂教学、教材建设、学生管理之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对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指导,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化办学体制和教学管理改革,以高质量党建牵引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当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高校稳定和师生健康。
  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是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抓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提高安全和应急设施的标准要求,增强抵御事故风险、保障安全运行能力。要强化过程管控,对城市安全风险进行全面辨识评估和有效控制,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工程施工作业、危爆物品、管网管线等安全管理,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要强化基础保障,科学制定城市安全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大城市安全运行设施资金投入,加强城市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安全网格化工作体系,切实筑牢城市安全发展人民防线。要强化应急管理,改革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体制,完善城市应急救援预案,优化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扣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措施严起来、落下去,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我省红色资源,深入挖掘丰富内涵,强化展示教育功能,更好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红色资源保护管理运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保障举措,强化政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