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入人心 聚力鼓干劲

 时间:2020-11-19       大    中    小     

  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暖意融融,11月18日上午,运城市委第二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带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到运城,给来自全市各界的200余名代表烹制出一道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本次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台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薛荣讲得投入,台下大伙听得更是认真。
  宣讲中,薛荣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从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入手,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深入浅出又准确生动,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心灵深处,回应了广大干部的关切,让台下听众深受鞭策和鼓舞。
  会场里大伙有的专心聆听,有的低头仔细写着笔记,每到精彩之处,台下就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对幸福明天的憧憬。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不少人感觉意犹未尽。“这次报告既有理论,又接地气,加深了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深受鼓舞。”运城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室副主任王晓婷听完报告后表示。
  下午3:00,薛荣一行来到了山西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把全会精神带到了基层、带到了一线。听说可以和省委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该集团干部职工早早就聚集到会议室,每个人都拿起笔记本想记下自己最关注的问题。在薛荣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后,在场干部职工你一言我一语地问起了自己最关心的事。现场提问踊跃,回答精彩,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内勤谢林红兴奋地说:“听了宣讲,我备受鼓舞,很受启发,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将学习到的理论付诸实践。”(周明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