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要求,按照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全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16日,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山西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模拟环境下进行,以近期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设置了某网站页面遭篡改、某云平台接入的信息系统遭DDoS攻击、某APP数据信息遭泄露、某系统遭有组织的网络攻击等4个科目。从事件监测发现、信息报送、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漏洞修复整改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示,针对不同类别安全事件为各单位在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演练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西分中心、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相关省直单位、各市委网信办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侯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