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迎回家、荐岗位、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0-09-15       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对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千方百计解决好退役士兵就业问题,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迎回家、荐岗位、促就业”活动的通知》。 

  活动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圆梦士兵就业愿望”为主题,以服务广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为根本宗旨,将从今年8月底持续到10月底,通过统筹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广大退役士兵提供适合军人特点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就业,从而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支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省将通过各大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或者向各类军创企业、人力资源市场、承训机构、有关企业发函,广泛征集退役士兵就业岗位信息。信息发布工作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人社部门、税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协力保证成效。9月30日前完成征集工作,统一汇总于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本次活动主要以各市组织为主,省厅(局)巡回活动为辅。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社部门和税务部门要结合疫情形势,组织辖区退役后报到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含往年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推荐就业岗位。对达成意向确定岗位并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根据需要提供“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要及时整理退役士兵档案,与相关部门做好交接,配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对接活动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李京益 裴石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