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2020)》发布

 时间:2020-09-15       大    中    小     

  9月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办,启动仪式当天,发布了《山西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2020)》。 

  2019年,我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大规模发展,网络安全风险融合叠加并快速演变。互联网技术应用不断模糊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界限,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渗透、驱动作用日益凸显,带来的风险挑战也不断增大,网络空间威胁和风险日益增多。网络安全威胁从信息窃听、篡改、传播病毒等方式上升为更新颖的APT攻击和高强度、高频次的DDoS攻击,零日漏洞和事件漏洞的攻击方式层出不穷,造成的大规模数据泄露和网络黑产行业大规模增长严重危害信息系统运营者权益和用户个人隐私。 

  近年来,我省深度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逐步推进“互联网 +”应用模式,积极搭建政务云平台,持续建设“宽带山西”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社会经济转型中的驱动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信息化产业生态,使互联网在转型发展实践中的地位作用更加凸显。 

  为真实客观反映我省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西分中心撰写了《山西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2020)》。该报告结合全省网信工作实践,以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数据、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及网络安全企业报送的相关数据信息为依据,系统分析了全省互联网主机、网站、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对重点领域安全态势进行了专题分析,对省内发生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多维度统计,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网络安全趋势进行了预测,针对性地提出了网络安全防护建议。(郭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