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人社服务推行“快办行动”

 时间:2020-09-14       大    中    小     

  9月12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今年全省人社服务推进“快办行动”,市民或企业申报事项所需的材料越来越简单,时限越来越短,办结更加便捷。 

  我省重点围绕10个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比如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职工退休、申领社保卡等,推进每个“一件事”所涉及的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理,整合材料、优化流程,实现多个关联事项一次办理。今后,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一件事”时,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 

  另外,我省还将聚焦选取一批高频服务事项,推进提速办理。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李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