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多地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省水利厅通过“山西水利”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10天的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联合共青团山西省委开展青少年节水护水公益宣传,开通“水日”“水周”线上专题网页,模块式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知识,对《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以及水资源管理、节水形势、典型示范进行深入解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有限的水资源,支撑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我省各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晋中市水利局利用无人机悬挂标语、播放口号、“空中喊话”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避免了人员聚集,提升市民节水意识;大同市平城区水务局入企业、进小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和创建节水型社会的重要意义;芮城县水利局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县河长办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水法律法规、推进学法用法。(范珍 范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