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25万名高三学生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3月25日、26日,我省400余所中学、25万余名高三学生和教职员工同上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接受消防知识培训。 

  为全力做好我省高三开学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全封闭管理带来的安全风险,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教育厅拍摄制作了“开学第一课”课件视频,利用电视、网络等平台向全省高三学生和教职员工集中推送。
  此次线上授课集中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安全防火常识及校园消防安全重要性。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对如何有效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习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常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以校园消防安全为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分区分批对学校校长和管理人员、教职员工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指导学校组织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提高初起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孙江 程薇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