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0-03-26       大    中    小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高度聚集,全国及我省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遵照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省政府安委办决定从3月25日至4月30日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市政运营、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一是当前一些地方和企业忽视集中复工复产风险高度聚集的新情况,安全验收把关不严,风险防控措施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二是针对近期全国及我省生产安全事故所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三是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大量企业集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可能出现松懈大意等情况。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强化职责落实,对复工复产企业杜绝出现简单化零审批、零把关。要盯紧重大安全风险、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服务,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下足功夫把情况摸实,把解决办法想细,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张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