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共商发展大计 共话转型宏图

 时间:2020-01-14       大    中    小     

  牢记使命谋发展,凝神聚力谱新篇。1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在转型综改立法上取得重要突破,坚持监督与支持统一,有效推动法规实施,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巩固拓展全省良好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过去一年,我省在“两转”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各项事业新局面。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生动实践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实践一再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坚定前行,秉持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明天谋振兴的使命和情怀,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守土尽责、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交出一份合格的新时代答卷。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山西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资源型经济转型打基础、出雏型的重要历史关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我们就能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有力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不断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住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省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大局,紧扣会议主题,一定能够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共同创造山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面小康决胜在即,转型综改战鼓催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新征程。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