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1-13       大    中    小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定于1月13日至18日在太原召开。1月12日下午,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羽介绍了相关情况。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担当进取,坚持以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大会正式会期5天,共八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20年省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审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议案;六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选举及其他事项。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现有548名。本次会议特邀在晋两院院士列席开幕会。
  大会设立了会风会纪监察举报接待室,畅通“12388”“12380”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有关会风会纪方面的反映。
  本次大会共有包括中央驻晋、香港驻晋、省内媒体在内的47家媒体,近300名记者参与报道。(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