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6-03       大    中    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2日上午,宁武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宁武大运华盛南沟煤业公司举行。

  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分管安全副职及安全人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股级以上人员,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宁武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重点内容、宣布活动启动,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并观看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图版。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由宁武县人民政府、宁武县总工会、大运华盛集团联合主办,由大运华盛南沟煤业公司承办,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5月3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精神,落实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两个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织密织牢党政部门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全生产月”期间,大运华盛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锚杆支护工、机电、地质测量、应急救援、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以及文体活动等。通过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提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成为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成为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贾志永 路碧瑶)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