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药茶专业镇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5月30日,宁武县召开药茶专业镇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冀海亮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负责人就药茶全产业链构建项目情况工作汇报,参会部门及企业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亚峰强调相关部门和设计公司要认真梳理和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健全完善药茶专业镇建设总体规划,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要坚持规划与实践相结合,深度挖掘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传统优势,整合宁武特色农产品资源,实现毛健茶、艾草、莜麦饼干、莜麦酒和沙棘全产业链条交叉整合,形成布局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成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动“药茶”专业镇建设;要强化协作配合,建设标准化种植生产基地,加快特色农产品和药茶种植、加工、销售全链条构建,持续完善统购统销、分级分选、品牌包装等供需体系;要在优化项目规划的基础上,加强入企对接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既定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筑牢发展根基,不断提升“宁武药茶”产业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锻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以专业镇建设助推宁武高质量发展。(张蕊 赵璇)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