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2023年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开班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3月21日,宁武县2023年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开班。近五年新考录的公务员,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科级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宁武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靳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出席开班仪式。

  靳峰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县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学习研讨,对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振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实干精神,凝聚全县人民创新发展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靳峰强调一要在真学真信真行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学习,让真理武装头脑,让真理指引理想,让真理坚定信仰;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宁武高质量发展奋斗奉献、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二要在学思悟践中掌握“看家本领”。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忠实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三要在真抓实干中创造辉煌业绩。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哪里有人民需要、就到哪里办好事实事、就到哪里创造业绩;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看在眼中、放在心上,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放下架子、真抓实干,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身体力行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梁利军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深学细研,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真正汇聚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要联系实际,提升本领。要紧密结合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各单位职责职能,结合各自岗位需求,立足自身、放眼全局,多听多问、多思多想,以短的时间实现最大进步,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要遵规守纪,严明纪律。要统筹好工学关系,在安排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扮好“学生”角色,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和管理,自觉遵守研讨班的各项纪律规定,发挥榜样作用,树立良好形象。(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