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一产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3-01-17       大    中    小     

  1月16日,宁武县召开一产项目推进会。就2023年一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靳峰,县政府副县长冀海亮,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建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抓手,加快谋划推进一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调研座谈,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包联乡村,主动与乡(镇)、村、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发展计划。各乡(镇)要抓住在外人员春节返乡机会,加强情感沟通,捕捉投资意向,积极与相关部门在一产方面突破发展。二要成立项目专班,项目谋划运营全服务。组建全县项目建设推进专班,下设一产项目等小专班,明确各级责任,跨村庄、跨乡(镇)谋划打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梳理分析项目要素需求和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建设。三要挖掘特色优势,积极招商招财引智。立足各类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政府部门的引导作用,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地位,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展项目谋划,推进旅游景点、农业种养殖、精深加工等方面融合发展,重点在国道G241沿线村庄建设一批特色旅游村庄。四要合理考评奖惩,激发项目建设动力活力。研究制定对各乡(镇)、县直部门项目建设考评奖惩办法,加快推动全县项目建设,特别是在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加快培育家庭农场、庭院经济等方面多下功夫,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构建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编辑:吴光宇

  供稿:县委办公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