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3-01-16       大    中    小     

  1月13日,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县委书记高建文,县政府副县长冀海亮、徐丽霞,各乡(镇)党委书记,党群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应对岁末年初农村地区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科学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全市会议结束后,宁武县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冀海亮、徐丽霞分别就疫苗接种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高建文强调春节将近,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发挥专班作用,强化乡(镇)和部门对村医的双重管理,加强对村医在岗督导考核力度,努力提升村医为民服务水平。二要健全体系,落实政策。健全基层疫情防控组织、工作、制度体系,明确县乡村三级责任,村干部、村医要严格按照要求在岗在位,加强重点环节保障力度,确保分级分类诊疗落实落地。三要做好保障,服务到位。乡村两级要配齐配足退烧、止咳等医疗物资,落实重点人群的包保责任,积极做好村医随诊工作,确保防控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四要严守底线,做好应急。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完善常驻人口、重点人群信息库,建立急危重症患者转诊绿色通道,住院病人要做到应收尽收,同时要加大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力度,严防发生负面舆情。(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