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1-13       大    中    小     

  1月12日,宁武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高建文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县领导梁利军、张永明、白冰、王强、李勇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党群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县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高建文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后指出,对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有的乡(镇)和部门还存在抓党建投入精力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破解党建难题思路不宽、打造党建品牌力度不够、基层党务干部专业化能力不过硬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确保整改到位。

  高建文指出2022年以来,县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和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第二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建文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抓项目、抓稳定、抓典型,全面促进农村、机关等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专项行动,巩固深化“清化收”成果,集聚人才助力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责担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作风保障,从严考核问效,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各乡(镇)和承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任务的县直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法院院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