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高建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时间:2022-12-01       大    中    小     

  11月29日,宁武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县疫情形势,分析存在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建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等部分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高建文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要在管控上下大功夫。要科学防控、精准管控,紧盯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切实做到防控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宣传到户。

  三要在备战上做好准备。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做好抗击疫情打大仗的准备,加强各类队伍建设,提升人员防疫实战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因时因势优化细化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建立台账,动态管理;要备足备齐各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静默管理期间生产生活需要。

  四要在企业上突出重点。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习研究煤矿企业处置疫情的经验教训,加强闭环管理举措,储备必要隔离房间,细化实化内部网格管理,严格工作人员流动管理,经常开展实战演练,培训提升内部人员防疫能力,全面提升企业自防自控能力。

  五要在动员上不断深入。要坚持群防群控,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动员各方力量,提高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选树典型人物,挖掘典型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抗击疫情故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重点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曹青燕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