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举行“晋忻保”农业风险保障金兑现发放仪式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9月20日,宁武县举行“晋忻保”农业风险保障金兑现发放仪式,为全县第一批申领“晋忻保”风险保障金的9位脱贫户代表现场发放救助金,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带给因自然灾害导致农业生产利益受损的脱贫群众。宁武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靳峰,副县长冀海亮出席活动。

  靳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晋忻保”兜底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一要把政策宣传好,充分发挥村“两委”主干、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作用,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进村入户宣传,让脱贫群众真正了解政策的好处,让更多的脱贫群众参与进来,从而提高脱贫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确保收入逐年稳定增长。二要把群众引导好,积极引导脱贫群众参与“晋忻保”,使这项惠民政策在全县覆盖,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群众都能领到风险保障救助金,真正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把实惠落实好,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观念,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把好政策关、准入关和监督关,让政策红利更多惠及符合条件的脱贫群众。

  发放仪式上,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宁武县“晋忻保”工作进展情况;市人保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晋忻保”农业风险保障金兑现情况。市、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宁武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市、县人保财险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晋忻保”农业风险保障金兑现发放的部分脱贫户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据了解,实施“晋忻保”农业风险保障是继“忻保障”之后又一项重大的惠民政策,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脱贫户和“三类户”,实行“市、县财政补贴”的筹资模式成立保障金,对因自然灾害和市场波动导致从事农业生产的脱贫群众利益受损而采取的有针对性的风险保障,这对于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