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16       大    中    小     

  9月15日,宁武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徐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财政局、民政局、医保中心等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县党群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及各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忻州市《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宁武县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及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丽霞强调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全力做好医疗保险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明确责任、抓好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级干部入户抓的齐抓共管格局,各单位之间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共同发力,全力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要大力宣传医疗保险的特点、相关政策及参保后可享受的保障待遇,争取做到参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努力提高广大参保居民知晓率,为全县参保工作的落实落细奠定基础。

  会议还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及相关税务征缴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解读了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征缴工作的文件精神。(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