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红与宁武县市直机关2021年度定向选调生座谈

 时间:2022-07-30       大    中    小     

  7月29日下午,宁武县委副书记任红应邀参加宁武县市直机关2021年度定向选调生基层锻炼岗前培训座谈会,与20名选调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

  20名选调生来自忻州市市直机关10个部门、单位,均为985高校学生,多数为硕士毕业生,一名博士。选派到宁武县挂职锻炼,担任各乡镇村主任助理,为期2年。

  此次座谈会形式新颖,会前收集了学员们的问题,结合学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任红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谦虚谨慎,从零开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人民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时刻保持从零开始的心态,放下光环,虚心向村里群众学习,向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学习,快速融入乡村工作。

  二要顾大局,讲规矩。选调生都是入职一年的市直机关干部,刚分配到各村,初出茅庐、一腔热血,不缺激情缺经验。“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村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会出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选调生们工作中要顾大局、讲规矩,在村主任带领下,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三要勤学苦干,增长才干。对于入职一年的选调生而言,职业生涯刚刚开启。校园里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范畴也许完全是不同的领域。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对各行各业的职业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终身学习。学中干、干中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加强“三农”知识学习,迅速融入乡村工作;要加强岗位技能学习,提升工作效率;要全面涉猎经济、法律、民生各方面知识。全面学习、日积月累、厚植根基。就像一棵小树苗,不要急于求成,根扎的有多深,将来就有多茂盛。

  四要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但乡村的工作、生活条件跟县里、市里还有差距,特别是有的重点村,条件还是比较艰苦的。要去掉“骄、娇”二气,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奋斗,珍惜两年的驻村经历。要树立底线意识,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树立市直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任红结合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开展互动,一一做了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收获很大。此批选调生均有县、乡、村三级的帮带领导,学员们深感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将带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抓紧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厚爱。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