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强调研督导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2-05-19       大    中    小     

  5月18日,由宁武县副县长王强组织带队,召集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县能源局、应急局、网信办、公安环安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阳方口镇、凤凰镇等相关乡镇范围内,在属地乡(镇)政府的陪同下,针对媒体反映的广聚能源等环境污染问题展开实地调查,并按照举一反三的思路对中炜物流等煤炭发运企业,统一开展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并就此次行动为契机成立由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各相关部门会同,属地乡镇具体负责的工作专班,形成长效督查检查机制,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常态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调研督导中,王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污染防治设施配套运行及环保问题整改提升等情况。

  王强强调一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攻坚,确保环保问题彻底整改。二要大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健全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能力支撑、监督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四要统筹生态建设、污染治理、绿色转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