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润平带领市委第七考核组对宁武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测评,并召开座谈会。宁武县委书记侯俊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以及其他县委常委、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上,产业集聚区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产业集聚区的工作亮点。

  侯俊生就我县2021年度亮点工作作了汇报。一是实施了特色产业提升、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提升五大工程,有效衔接了两大战略。二是全面落实项目调度工作制和领导包联责任制,“七个一批”项目达336个,总投资达2907.44亿元。三是升级了农业产业、能源产业、文旅产业,持续优化了经济结构。四是深化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党政和事业机构改革,不断激发县域发展活力。五是积极做好民生保障、生态治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大幅度提升了人民幸福指数。六是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在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三改三提”机关秩序和纪律作风整顿,全县工作秩序和纪律作风明显好转。

  杨润平就此次考核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市委、市政府抓工作、促发展、转作风的重要抓手和有效制度,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考核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聚焦重点关键。要突出政治属性,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考核,强化对党建工作的考核;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的考核;要注重工作实绩,把工作实绩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要依据,多渠道、多层次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效、重结果的工作导向和评价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取在同等的时间、同等的条件下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果。

  杨润平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省我市推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发展太忻经济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工作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深远,大家一定要以更加踏实的态度、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认真履职,强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考核任务圆满完成。(曹青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