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塑料污染治理第二督查组在宁武县督查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1月12日,忻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谭发钊带领市塑料污染治理第二督查组来到宁武县,检查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的相关资料,深入世纪鑫联超市实地查看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宁武县副县长王强主持座谈会。

  谭发钊指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健康,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宁武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塑料污染治理各项工作。

  谭发钊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在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环节把好关口,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方面加大力度,在塑料制品废弃物回收利用方面再加强,在推广应用塑料制品替代产品方面下功夫,全链条发力治理塑料污染,筑牢塑料污染防治的坚固堤坝。二要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要将塑料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县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联动推进,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王强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方案落实,全面摸排家底、精准对症施策,加强督导检查、推进整改落实等三方面汇报了宁武县塑料污染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县发改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卫健体局、农业农村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科技服务中心、邮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贾志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