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1-10-15       大    中    小     

  10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宁武县随即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县委书记侯俊生,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及县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侯俊生强调一要做到底清数明,对雨后受灾农田、房屋、景区等情况认真细致全面排查,及时上报排查情况。二要及时处置,对现存隐患问题不等不靠,该修理修理、该整治整治、该管控管控,必须做到无隐患、无风险、无次生灾害发生。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自加压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水、暖、电、气、网等基础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对雨情汛情的分析研判、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防灾减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做好群众情绪和舆论引导,对农村居民收入进行测算,跟进帮扶,防止因灾返贫致贫。

  高建文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真正把灾后重建工作拿起来,加大农村危房摸排力度,积极和省市对接,拉出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上报工作。同时要把土地卫片执法、农村清洁取暖、厕所改革等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完善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全市项目观摩、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曹青燕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