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为宁武县捐赠图书1800册

 时间:2021-09-10       大    中    小     

  9月8日,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图书捐赠仪式在县图书馆举行。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边疆一行向宁武县捐赠图书1800册。宁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勇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代表宁武县接受捐赠图书,并向协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三馆一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李勇在致辞中从“资源富地、生态要地、文化重地、旅游胜地、发展宝地”五个方面介绍了宁武的县域特色,向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边疆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向宁武县捐赠的1800册图书,类目众多、内容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县图书馆的馆藏量。此次图书捐赠,不仅是帮助全县人民群众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心灵工程”,更是推动全民阅读、引领阅读时尚的善行义举,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满足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为“书香宁武”建设增添活力。

  李勇指出图书馆作为图书公益事业的具体执行者,要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以此次图书捐赠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培育起广大读者的读书兴趣,让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要加强管理,妥善保管来自热心组织、企业、人士捐赠的宝贵精神食粮,对受赠图书进行认真细致的整理,编入书目数据库,使受赠图书得到最好的收藏和利用。

  边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捐赠活动是协会社会责任的体现,加强了与基层县区的联系,领略了宁武边塞古城的风土人情。宁武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希望宁武县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宁武,走进宁武,把宁武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县图书馆成人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儿童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汾源讲坛多功能演讲厅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的开放情况。(文/冯小军 图/宁武县图书馆)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