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设立“英才教学奖”

 时间:2021-09-08       大    中    小     

  9月6日,宁武县首届“英才教学奖”正式设立。县政协主席武强,县政协副主席董树平、宗守先、廖志英,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及捐赠方代表参加协议签订活动。

  首届“英才教学奖”是由县政协主席武强牵头,由县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李俊杰,县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曹玉柱共同出资设立的教育奖项。其中李俊杰出资100万元,专项奖励2021年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曹玉柱出资10万元,专项奖励与忻州师院附中联合办学的阳方口中学。

  武强表示“英才教学奖”是县政协成立以来专门针对宁武教育领域的重大奖项,是贯彻落实省、市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县政协持续推动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最好体现,也是落实省政协高质量完成“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英才教学奖”奖教金和奖学金的设立,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道德素质教育、身心素质培养上的引领作用,通过奖励我县中小学校的模范教师和优秀学子,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见贤思齐,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激励全县师生争先创优,多出人才、快出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武强寄语全县师生:“治国经邦,人才为要。希望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教育事业成为全社会最受尊敬的伟大事业,为宁武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杜振东 朱丽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