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06       大    中    小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西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9月3日,宁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闫凯亮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晋宁商务酒店、滨河花园1期住宅区、县职业中学、浙宁购物中心和潞宁孟家窑煤业,通过实地检查、调研指导、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一法一条例”学习宣贯、火灾预防、应急救援、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情况,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以及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和检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还在县职业中学现场参观了消防救援大队车辆装备和应急救援器材,观摩了队员们5公里体能测试。

  执法检查组强调,各单位、各企业、各小区要借助此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火灾预防与处置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推动检查发现问题全部整改销号;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要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专业化消防队伍,筑牢火灾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