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民盟中央和民盟山西省委会在宁武县开展文旅调研

 时间:2021-07-30       大    中    小     

  7月27日,民盟中央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荣彬,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曹凤菊,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常委、中央民盟常委、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一行在宁武县开展文旅调研。

  在万年冰洞景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万年冰洞形成历史及开发保护工作,对宁武县近年来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积极探索康养产业与医疗、养老、文旅等多业态深度融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并结合民盟工作实际,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王荣彬在听取宁武文化旅游发展现状、产业特色和发展规划后,科学分析了宁武发展文旅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宁武县文旅资源丰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有底蕴支撑、有潜力前景。万年冰洞景区要立足区位优势、基础条件和地方特色,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找准定位,立足文旅大融合,以万年冰洞发展为基本点,带动周边景点同步发展,通过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对宁武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提升作用。要完善周边配套设施,着力打造民宿产业,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带动提升周边功能,保证游客体验感,不断优化运营体系,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要加强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推荐,营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浓厚氛围,不断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各地游客走进宁武,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强劲动力。

  忻州市副市长、民盟忻州市委会主委贾玲香;宁武县委书记侯俊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靳峰、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县委统战部、县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曹青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