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侯俊生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时间:2021-07-28       大    中    小     

  7月26日,宁武县委书记侯俊生深入阳方口镇、凤凰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利军等一同调研。

  侯俊生先后来到阳方口镇郭家窑村、三岔村,凤凰镇马家湾村,与镇、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镇村“两委”换届准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仔细询问了各村基本情况、党员数量、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和文化程度等,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侯俊生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熟悉换届选举程序、流程、步骤,完善选举方案,确保换届选举有序顺利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选的积极性,为换届选举夯实基础。要开展摸排调研,深入分析研判,盯住选情复杂的村(社区),成立专班,重点发力,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要将换届选举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亲自把关、亲自部署,做到底清数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正选出德才兼备、公道正派、结构合理、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依法依规,本着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规范操作,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真正换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战斗力。要统筹兼顾,将换届选举与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防汛、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等工作同步推进,做到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目标不变、工作不断,全力在乡村振兴中开拓新局面。(贾志永 江涛)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